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校落实 >> 正文

我校联合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“党建领航·向阳花开”主题党日暨资助育人“三行”活动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4-01-30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近日,我校联合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先后赴宁德市寿宁县、福安市、蕉城区等地开展“党建领航·向阳花开”主题党日活动暨资助育人“三行”活动。国家督学、福建省教育厅原一级巡视员、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李迅,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萍,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,以及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、宁德市教育局和我校相关人员参加活动。

活动中,各级领导为我校受访学生发放春节慰问金、爱心大礼包和各类学习用品,送上美好新春祝福,并与家长、学生进行亲切交流,详细介绍国家和福建的各项资助政策,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、经济来源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,认真倾听家长对学生成长的期盼,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,在逆境中励志勤学、刻苦磨炼,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、健康成长成才。

此次活动将“精准资助”、“资助育人”工作延伸到学生家中,有效获取学生资助的第一手资料,建立家校联系网络,拓宽学生资助工作渠道,形成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同频共振的育人合力,为更好地做好学生教育、管理、帮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。(校学生工作部)